close
蛋白,食物,蔬菜,水果,食品
提問: 什么食物能促進皮外擦傷的傷口愈合? 問題補充: 如題 医师解答: 促進傷口愈合的食物:

1、鋅: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,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,增加抵抗力,促進傷口愈合。含鋅的食品有玉米、黃豆、蘿卜、蘑菇、堅果、動物肝臟、木耳、海帶、海鮮、蛋、肉類、全谷類、堅果類。

2、維生素E:維生素E可維持動物生殖機能、促進傷口愈合;維生素E及維生素C合并使用,二者會相輔相成、增強作用。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谷類、綠葉蔬菜、蛋黃、堅果類、肉及乳制品。

3、葡萄糖: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,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愈合不可缺少的。在傷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,既增加糖分,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。

4、蛋白質:蛋白質能促進傷口愈合,減少感染機會。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、牛奶、蛋類等。

5、維生素A:能夠促進傷口愈合。它主要存在于胡蘿卜、西紅柿等食物中。

6、維生素C:可以促使傷口愈合。存在于各種蔬菜、水果中,主要是青菜、菠菜、橙子、紅棗、獼猴桃、柑橘和柚子。



不利于傷口愈合食物:

腐乳、蔥、辣椒、韭菜等,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、不利于傷口愈合。



參考文獻:http://mxlin2004.spaces.live.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