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朋友,打他,他的,有什么,我也
提問: 孩子太過善良是否好? 問題補充: 我家寶寶一周七,是男孩,活潑好動,身體棒棒吃飯香香!最近一個問題困擾我的是,他和同齡小朋友一起玩時,總是受到其它孩子的拍打,抓傷,遇到這情況時他從來不還手,只會哭,他有時候摸摸其它孩子的頭或牽牽手時,也是將手輕輕的移過去,不像其它孩子防不勝防的就是狠的一下打來,雖然孩子的調皮是無心的,可我擔心孩子是不是膽子小或是其它原因,請大家談談如何克服,做家長的如何引導? 医师解答: 哎呀真巧,我兒子現在一歲8個月,和你家寶寶的情況一樣,我這幾天也為這事發愁呢,以前我不主張教孩子打人或向別人厲害,但因為他出去老被別的小朋友欺負,別人的玩具不給他玩他的卻被別人玩,看他不知所措的樣子我真的特別心疼,所以從昨晚開始我和老公教他,如果有別的小朋友打他就要還手,老公還犧牲了老臉讓兒子練手。結果今天早上我帶孩子出去之前在家里問他:別的小朋友打他怎么辦?兒子答:打打,我又問:怎么打?他舉起小手在我胳膊上打了一下。雖然現在出去還沒發現有什么質的變化,但我想寶寶起碼有了不能讓人欺負的意識了。還是得教教呀。但接下來我也會不斷向他灌輸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道理,畢竟這個度是一定要控制好的。另外我覺得樓上說的對,得適應社會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