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,你就,孩子,的人,情感交流
提問: 這樣的婚姻我該繼續嗎? 問題補充: 我們結婚已六年了,可六年中我們很少溝通,不是不去溝通,而是無法溝通,因為沒有共同的語言。他從不問我的工作、朋友情況,也不愿我問及他的工作、朋友,認為這些沒必要放在家庭中談論,可難道這些不是家庭生活的一部份嗎?而家中正面臨的問題,他卻總不能正確面對,對待問題是是非非總該有個結論,可他從不給我個說法。對待孩子也是憑心情,高興時能陪著玩,反之就自個玩電腦,孩子挺怕他。親戚朋友對他的評價:是個好人,只是還是個大孩子,沒有家庭責任感,可以慢慢教。可我需要的是個能和我一起分享快樂、承擔責任的丈夫,而不是個學生,經過六年的生活都沒能改變,況且我還能有多少的時間來教呢,想改變一個人確實挺困難。現我母親在家幫帶孩子,他也不能主動搭搭手。母親私下常說我的家不長久,我也認為我的婚姻不牢固,母親已對他有太多的不滿,我也為我的丈夫感到無語。 我想離,可父親不同意,也許子女離婚對他是個恥辱,況且父親認為離婚是個不負責任的行為,對孩子今后的身心發展不利。難道離婚真對孩子傷害很大嗎?我還該繼續我的婚姻嗎?我真的希望我的家能和諧幸福,否則我寧愿只身帶著孩子生活,我認為自己一人也能給孩子幸福,可我真要邁出這一步嗎? 医师解答: 從一個有18年婚齡的男人(我)的分析講,你應該是比較幸福的了。至少,你們沒有夫妻大戰、家庭暴力、丈夫出軌等方面的致使問題,也可能沒有經濟窘困、衣食不保等具體生活困難,只是夫妻間的情感交流太少,讓你有一種失落感,有時候感到孤獨無助。
要知道,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,也沒有十全十美的美滿婚姻,要追求完美就去看文藝作品特別是瓊瑤小說。平平淡淡才是真。
你應該把你們的婚姻繼續進行下去,這對你、對孩子都是好事。萬一離婚了,你就能找到一個更好的男人嗎?如果一個不如一個怎么辦?有的人一不滿意就離婚,找了一大圈又回到了起點,但有的則再也沒機會回來了。萬一離婚了,孩子多半會判給你,再婚的老公會對他視如親生?缺乏父愛的孩子能有一個健康向上的心理和人格特征嗎?他與生父、繼父如何處理好關系?
還是不要輕易離婚的好。只不過,由于他不愿意作多少情感交流,也沒多少主見,你就必須要自強自立,自己照顧好自己,拿不準的事多找父母和朋友們商量。
祝你幸福、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